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校处级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

时间:2015-09-21 作者: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纪委/文 黄二宁/图】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学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11月   19日下午   ,由校纪委组织,在纪检委书记孔斌的带领下,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为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形象的党课。

 

 

师生统一乘坐校车来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被庄严的环境和展厅的案例所深深吸引。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有序入场,依次参观了决策篇、法制篇、警示篇、镜鉴篇、正气篇和塞上清风六大板块。六大板块充分运用了大量的图片、雕塑、场景及微电影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展示了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先进勤廉楷模、典型腐败案例,具有强烈的震撼冲出力。大家在听取讲解、观看优秀时代楷模、官员贪腐违纪案例和收缴受贿物品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的过程中受到了深刻的廉政警醒教育,特别是在观看落马官员身陷牢狱后字字泣泪的忏悔和感悟时,更使大家对“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和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友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警句格言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触动了每一个参观者对党纪国法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