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孔斌为新华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5-10-22 作者: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新华学院党委工作部】10月14日下午,我校纪委书记孔斌受邀来到学院为师生作了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做有道德的宁大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新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龙主持。新华学院副院长雍少华、刘军红、周波、宗力出席活动,师生代表近500人聆听了讲座。

孔斌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本内涵入手,就为什么要弘扬传统文化;正确认识和对待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尽孝方能立德、如何尽孝立德等四个方面内容,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要求以及她自身生活、工作经历,对当前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深刻解读,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文化大餐,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张龙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此次讲座对于在座师生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树立尽孝、立德、修身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起到了非常深远的指导和启发作用。希望大家结合此次讲座的所学、所思,热爱自己的事业学业,常思己过,重责任、讲奉献、怀感恩、敢担当;重振人生、德才兼备、有为社会。从孝做起,尽孝立德,做有道德的宁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