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19-07-09 作者: 点击:

20197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带领纪委(监察审计处)全体党员前往自治区档案馆,集体参观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

二楼主题展厅,无数镌刻在历史深处、令人铭记的时刻停留在这里。一件件红色档案文献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进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展示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征程中谱写的光辉篇章。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成立、建设、改革开放,从夏明翰、方志敏、吉鸿昌到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从铁人王进喜、到宁夏走出的隐形将军韩练成……从先辈们走过的路上去体会和追寻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初心,凝聚在红色档案里的坚定理想信念、优秀革命传统和优良战斗作风,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血脉、奋力建功新时代,汲取永葆生机、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

大家被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不懈奋斗甚至献出生命的光辉事迹所震撼和感染,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史、党性教育,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中汲取营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增强宗旨意识,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把参观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西部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