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6-04-19 作者: 点击:

 

学校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纪委 陈军胜】 414日下午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交流座谈会在贺兰山校区主楼13楼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孔斌在会上指出,廉政建设研究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廉政建设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自治区廉政建设三大中心之一,学校廉政建设研究中心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理论和专业优势,调动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力量,紧紧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不断提升研究质量和层次,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加强与自治区纪委、教育厅纪检组的沟通协调,努力把我校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打造成自治区廉政建设研究的“智库”。 

 

会上,纪委副书记陈军胜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及成立以来的重要工作做了回顾总结。他指出,廉政建设研究中心自 20111215正式挂牌成立发展至今,主要围绕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理论研究,同时开展了廉洁从政专题报告、廉政文化建设、警示教育和大学生廉洁意识养育进课堂等系列形式的廉政宣传教育和理论学习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的廉政建设,为学校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

 

随后,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课题及理论征文获奖人员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对实现党规党纪与法律法规有机衔接、大学生廉洁意识养育、构建治理“为官不为”长效机制、网络舆论、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守纪律、讲规矩”的时代内涵等研究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对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的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从研究中心的定位、成果集成物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对做好2016年廉政建设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纪委相关负责人、纪委委员、学院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和纪检监察重点研究课题主持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胡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