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新党规,坚持高标准,严守最底线

时间:2015-11-03 作者: 点击:

1030日下午,宁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孔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宁夏大学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陈军胜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内容、亮点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掌握《准则》和《条例》,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严守最底线。  

 

 

孔斌要求,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早学一步,学深悟透,熟记于心,学以致用。纪委委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组织本单位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校纪委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以修订后的两部党内法规作为重要依据,依纪依规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要以贯彻落实两部党内法规为契机,深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积极探索依法治校与以德治校的有机统一。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于担当,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带头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